湖玺

文章仅为带着个人偏好的半成品,亟待修整ing

NO.3 Future

◎Loki个人向,续接雷神2


◎有参考部分北欧神话设定



不同于中庭人对待宇宙魔方的小心翼翼,洛基坐在王座上百无聊赖地将它向上抛起又接住。他能感受到这蓝色方块所蕴含的强大力量,用魔法笼罩时甚至可以透过魔法空间与收容进马勒凯斯手臂里的以太粒子产生共振。要知道魔法空间是能屏蔽绝大多数信号的,在这种情况下还可以构成这样的影响,只能说明这两者之间有着足够紧密的联系。


阿斯加德的藏书库证实了洛基的想法。六颗无限宝石他此时占有了两个…好吧一个半,但哪怕现实宝石只有半份威力也一定不容小觑。


大概。


Come on,修改现实能有多难?


洛基握着马勒凯斯的手臂,尝试用魔法激发以太粒子,但三天过去也未能取得什么进展。魔法能力强大如他,却奈何不了半个现实宝石。洛基认为并不是只有半份宝石的缘故,而是还没摸索到使用方法。好在宇宙魔方用起来得心应手,心念一闪就能用它穿梭各个维度到达不同的地方,而且毫不费力。


金光闪闪的仙宫还是一如既往的璀璨辉煌,阿斯加德的民众并没有发现他们的国王早就换了个人,生活是那么平淡又祥和,偶尔会传来索尔在九界赢得的某场战役的捷报,那时民众们就摆开盛大的宴席来为他庆祝。


洛基对此兴致缺缺,偶尔会用奥丁的外表参加宴席,潦草地喝上几杯酒,或是装模作样地用众神之王的身份发表一下对阿斯加德大王子的喜爱就悄悄抽身离去。这次也是一样,据说索尔和他的地球朋友们消灭了某个想毁灭中庭的疯狂机器人,众人用三天三夜的狂欢宴会来庆贺大王子的英勇。


洛基没出现在这次的宴席上,他陷入了一场…或者说许多碎片组合成的噩梦。


先是下坠。不停的、不停的下坠,就好像回到了他在时空虫洞飘荡的时期,真空与虚无的黑暗压迫着他的感官,直到他模糊的视线被一个紫色巨人和他悬空的王座占据。还没等他摆脱那如同跗骨之蛆的恐惧感,冲天的烈焰就张牙舞爪地撕碎了所有黑色的幕布。洛基努力睁大眼睛,看到整个金碧辉煌的仙宫都沦陷在火海中,明炽的焰火散发着不详的红光,涌动着几乎能瞬间将神明也给烤成焦炭的热浪。他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呆滞地站在原地看着这个画面,直到一柄比山还高的巨剑朝他直直地劈下来——


“No!!”洛基嘶哑地吼出声,猛然坐起身急促地喘息着,被冷汗浸湿的睡袍紧紧地粘在他的脊背上。他按了按额角,那有如实质的火焰似乎还在灼烧着他的视网膜,闭起眼也仍然能看到阿斯加德在火海中的残影。他缓缓呼出一口气,寝殿内熟悉的摆设让他逐渐恢复冷静,远处喧闹的宴会上有那么一两缕笑声顺着夜风钻进他的耳朵。


是诸神黄昏。他想。不能让它发生。


阿萨神族不会毫无缘由的做梦,他们的梦境内容大概率是预言,或是某些远古祖先的记忆。洛基虽然并不是正统阿萨人,但他拥有奥丁的祝福,还被弗丽嘉的魔法浸润了上千年,种种影响下他能做一点关于预知的梦也并不奇怪。然而在梦中他没看清到底是什么在滔天的烈焰里挥舞那柄巨剑,也许是火焰巨人,也许是别的东西。


或许他可以用宇宙魔方去火焰巨人的领地探查一下。洛基去盥洗室冲了个澡,手指无意识地擦过胸前的伤疤默默盘算。但不是现在。

评论(4)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